人才培养方案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建设 · 人才培养方案 · 正文
河北大学关于修订和提交2014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通知
日期:2015-01-05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各教学单位: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总体进度安排,现进行2014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修订要求

各教学单位要按照《河北大学关于修订2014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校教字[2014]10号)文件要求,完成各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和论证工作。

(一)请各学院重新下载《河北大学关于修订2014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和《河北大学2014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模版》,以最新文件及模板修订和提交2014版人才培养方案。

(二)2014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以2015级本科生为使用对象统筹考虑安排各类课程;2014级本科生只执行2014版培养方案中的第3-8/10学期的课程,2014级本科生第1-2学期的课程以实际开设的课程为准,若涉及部分课程不一致,可在2014级本科生毕业时通过学分认定方式处理。

(三)2014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按照《河北大学2014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模版》(见附件1)格式填写,附件中的《附件1:培养方案模板》有5种模板,分为四年制文科类、理工类、医学类和五年制建筑学、医学类,各专业需按照专业所属类别选择相应的模板,不同模板的区别在于:“通识通修课程”所在学年学期已经填写。

(四)《大学数学B/C》和《大学计算机基础II》等列入学科基础必修课的课程,各专业需根据专业具体情况选择相应的课程填写,具体开课学年学期需与开课单位协商确定。

(五)2014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课程编号原则按照《河北大学2014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编号编制说明》(见附件2)要求编写;2014版本科专业人才方案课程师资对照关系按照《河北大学2014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师资对照表》(见附件3)格式填写;2014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报告按照《河北大学2014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论证报告单》(见附件4)格式撰写。

二、上报时间

请各教学单位于2015年3月10日(星期二)上午12:00前将2014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相关材料上报至教务处教学建设科(文苑楼217室),电子版发送至:hbujsk@163.com;联系电话:5079529。

(注:上报材料名称命名格式统一为:“学院名称-专业代码-专业名称-培养方案.docx”;“学院名称-专业代码-专业名称-课程师资对照表.xlsx”;“学院名称-专业代码-专业名称-论证报告单.docx”。)

附件:《河北大学2014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用表》.rar

教务处

2015年1月5日

上一条:关于2014-2015学年秋学期“集中实践教学周”课程安排说明的通知
下一条:河北大学本科专业人才教学计划调整用表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教务处 | 电话:0312-5079473 | 传真:0312-5012995 | 微信公众号:hbujwc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