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方案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建设 · 人才培养方案 · 正文
关于补充提交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大纲的通知
日期:2020-05-28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各教学单位:

按照《河北大学关于修订2019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校教字〔2019〕6号)文件精神,学校组织完成了2019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并于2019年12月18日发布了《河北大学2019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在《关于提交2019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通知》(2019-06-24)中,要求各教学单位在提交2019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同时,应提交相应的2019版课程教学大纲。经教务处整理统计,仍有部分教学单位尚未提交或提交了部分的2019版课程教学大纲。为保障教学文件完整性,现组织补充提交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大纲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补充提交工作

课程教学大纲是执行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实现培养目标要求的教学指导性文件,是组织课程教学、选用和编写教材、开展课堂教学质量评价和教学管理的重要依据。各教学单位主管领导和授课教师应高度重视课程教学大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按时完成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大纲审批备案工作。

根据《河北大学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修订)》(校教字〔2016〕10号)文件“第二章 教学事故及认定”的《河北大学教学事故分类分级表》规定,“未按规定时间和要求上报人才培养方案、开课任务、教材选用审批表和试卷等”属于管理类E1三级(Ⅲ)教学事故。

二、补充提交的范围

列入2019版本科专业(试点班)人才培养方案的所有课程的课程教学大纲。坚持“一课一大纲”,即一门课程(课程号)对应着一个教学大纲。课程教学大纲应严格按照《河北大学本科课程教学大纲管理办法》(校教字〔2017〕39号)要求根据课程类型(理论、实验、实践)在指定的《课程教学大纲》模板上撰写。各教学单位按照要求进行审核论证,并填写《河北大学2019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大纲备案确认单》。

2019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大纲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为分组创建文件夹,文件夹以“专业代码-专业名称”格式命名并转为压缩包文件,内存本专业(试点班)人才培养方案所有课程(不含通识教育课程)的课程教学大纲,《课程教学大纲》WORD版文件严格以“课程号-课程名-课程教学大纲”格式命名。

部分教学单位已于2019年7月提交的课程教学大纲可向教务处教学建设科索取并确认是否完整,也可以重新提交全部课程教学大纲。

三、报送时间及方式

各教学单位请于2020年6月18日(星期四)下午下班前将本单位的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大纲和《课程教学大纲备案确认单》以压缩包方式发送邮件至教务处教学建设科邮箱:hbujsk@163.com,《课程教学大纲备案确认单》纸质版经单位主管领导签字确认后报教务处教学建设科(文苑楼208室)。

联系人:董方旭 蒋翠 联系电话:5079529

附件:河北大学2019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大纲备案确认单

教务处

2020年5月28日

上一条:关于申请2020-2021学年春学期新开课程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申请2020-2021学年秋学期新开课程的通知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教务处 | 电话:0312-5079473 | 传真:0312-5012995 | 微信公众号:hbujwc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