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方案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建设 · 人才培养方案 · 正文
关于开展2023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调研的通知
日期:2022-10-12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各教学单位:

为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探索多元化人才培养路径,学校决定启动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按照工作计划,学校现组织开展2023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调研工作,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调研方式

本次采用走访座谈、网络会议等方式进行,各教学单位围绕调研内容进行逐一汇报。本次调研工作将于20221027日前完成,各教学单位具体调研时间另行电话通知。

二、调研内容

(一)各教学单位对本单位(各本科专业、各本科课程)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执行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分析总结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的执行完成度,课程结构与课程设置的不足之处,以及需要改进的地方。

(二)对照教育部本科专业介绍、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专业认证标准、国家和省关于专业人才培养的相关要求,梳理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设置,评判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是否满足相关要求?“不满足点”有哪些?如何在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解决这些“不满足点”?

(三)对照对标高校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分析评判本专业(课程)存在的不足和需改进之处,给出修改完善的意见和建议。

(四)立足学校、学院、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和定位,提出对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设想、意见和建议。

三、调研要求

请各教学单位按照调研内容准备汇报材料,并于1027日前将《汇报材料》和《反馈意见》上报教务处,电子稿发送邮件至hbujsk@163.com,《反馈意见》纸质稿(一式一份)经单位主管领导签字确认并加盖单位公章后报教务处教学建设科(文苑楼208室)留存。

联系人:蒋翠、董方旭,联系电话:5079529


                                 教务处

                             20221012


上一条:关于申报2022-2023学年春学期新开课程的通知
下一条:河北大学2022-2023学年秋学期新开通识教育课程名单(入库版)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教务处 | 电话:0312-5079473 | 传真:0312-5012995 | 微信公众号:hbujwc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