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建设 · 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 · 正文
关于上报2018年开设辅修、双学位专业教学计划表的通知
日期:2017-12-22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各教学单位:

为了主动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发挥我校综合性大学优势,培养具有创新精神的复合型人才,优化学生的知识结构,让学有余力的学生学到更多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提高学生社会适应能力和就业竞争能力,依据《河北大学2014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请各教学单位制定2018年开设辅修、双学位专业课程教学计划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辅修、双学位专业是学分制教学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厚基础、宽口径、强能力、高素质”人才培养的重要保障,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组织好辅修、双学位专业的开设工作。

二、具有学士学位授予权的本科专业可申请开设辅修、双学位专业,不包括医学类专业。

三、本次辅修、双学位开设专业及课程需依据《河北大学2014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相关内容,各学院制定2018年开设辅修、双学位专业课程教学计划表,辅修专业总学分控制在25-30学分,双学位专业总学分控制在50-55学分(含毕业论文)。

四、本次辅修、双学位专业于2018年3月份开课。为了使学生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辅修、双学位专业规定的课程,修满教学计划规定的学分,请各学院合理安排课程教学进度。

五、请各学院将拟开设的辅修、双学位专业填写《河北大学2018年辅修专业课程教学计划表》、《河北大学2018年双学位专业课程教学计划表》(一式两份),经主管领导签字盖章后于2018年1月5日(星期五)前报教务处教学建设科(教务处208室),同时将电子文档发送到hbujsk@163.com

六、如对修读条件等另有特殊要求的,可同时写明情况上报。

附件1:《河北大学2018年辅修专业课程教学计划表》

附件2:《河北大学2018年双学位专业课程教学计划表》

教务处

2017年12月22日

上一条:河北大学关于选拔2017级“英语+法学”双学士学位试点班学生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数学+金融”、“英语+法学”双学士学位试点班补报名的通知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教务处 | 电话:0312-5079473 | 传真:0312-5012995 | 微信公众号:hbujwc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