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建设 · 专业建设 · 正文
关于2021年申报学士学位授予权的通知
日期:2021-02-22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临床医学院:

根据《河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关于印发< 河北省普通高等学校增列学士学位授予单位及新增学士学位授权专业审核办法>的通知》(冀学位[2014]7号)文件要求,新办本科专业须在首届毕业生当年向河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申请学士学位授予权,教务处按照本科教学工作总体安排,现组织申报专业自评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本次申报的是2021年有首届本科毕业生的专业,我校此次申报学士学位授予权的专业是口腔医学。申报专业取得学士学位授予权后方可授予学士学位。

省学位委员会负责对全省各学位授予单位学士学位授予工作的管理、检查和评估,对不能保证学士学位授予质量的专业,将决定暂停或撤消其相应专业授予学士学位的资格。

二、申报条件

1.教学计划中开设的主要课程能达到教育部本科专业目录的相关要求,其中多数课程由讲师及以上的教师讲授,副教授以上职称的教师担任一定比例的课程讲授,教学质量较好。

2.申请专业必须有3个以上具有副教授及其以上职称的教师(国办院校不含离退休人员),其中至少有1名为教授,有60%以上的专业指导教师指导学生做毕业论文(毕业设计或其它毕业实践环节)。

3.实验课程、实习课程开齐,并具有一定的质量。

4.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工作,并取得一定数量、较高水平的科研成果。

5.各项教学、考核、管理制度健全,执行有保障。

三、申报材料

申报学士学位授予权的专业需填写《申请列为授予学士学位的专业简况表》(见附件1,一式2份)和《申请列为授予学士学位的专业自评报告》(见附件2,一式2份),封皮上主管教学领导签字,加盖学院公章。

请相关学院于2021年3月10日(星期三)下午下班前将《简况表》《自评报告》纸质材料报送教务处教学建设科(文苑楼208室),电子版发送至:hbujsk@163.com,联系电话:5079529。

附件:

1.申请列为授予学士学位的专业简况表

2.申请列为授予学士学位的专业自评报告

教 务 处

2021年2月22日

上一条:我校新增智能建造、智能医学工程本科专业
下一条:我校新增3个第二学士学位专业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教务处 | 电话:0312-5079473 | 传真:0312-5012995 | 微信公众号:hbujwc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