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实习管理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秋学期实习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2-10-2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各学院: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实践教学工作,加强对本科实习教学工作的管理,保证本学期本科生实习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本学期实习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实习工作要求                  

(一)各学院要科学谋划、精心部署,保障师生安全,加强实践教学体系建设,合理安排实习形式,完善实习组织管理,科学制订实习方案

(二)做好学生实习前的动员工作,加强学生安全纪律教育和日常管理,做好学生权益保障,不得安排学生到娱乐性场所实习,不允许到非实习单位的其他地点不得违规向学生收取费用,不得扣押学生财物和证件。实习前,学院应当为学生购买实习责任险和人身伤害意外险。

(三)指定专人负责实习教学的管理工作选好配强实习指导教师指导教师需提前核实与学生接触的实习单位人员健康状况,在保证师生安全前提下进行。按照实习大纲的要求具体组织实施计划的落实工作,严禁委托中介机构或者个人代为组织和管理学生实习工作。

)根据学校、实习实践单位和地区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和应急预案。教师和实习学生出入校按照学校和属地疫情防控政策执行。实习期间如教师、学生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按当地疫情防控要求,迅速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和处理并第一时间上报学院与学校

二、安排2022—2023学年秋学期实习工作

学院依据本学期教学计划和各专业实习教学大纲,制定本学期实习计划并按照相关要求认真安排、落实实习工作,做好实习总结。(注:实习计划应包括教学计划中各类实习课程,如毕业实习(实训)、课程实习(实践)、专业实习(实践)等)

(一)报送2022—2023学年秋学期实习计划

填写××学院2022—2023学年学期实习计划一览表》附件1,纸质材料由主管教学院长签字、加盖学院公章)一式两份,一份学院存档,一份于1028日(周)下午下班前交教务处实践教学科(文苑楼210室),同时发送电子版至hbusjjxk@163.com

(二)实习结束后填写表格

  1.《河北大学本科生实习报告》(附件2);

  2.《河北大学学生实习鉴定表》(附件3);

  3.《河北大学2022-2023学年秋学期本科生实习工作总结表》(附件4)

(三)材料组档要求

 1.《××学院2022-2023学年秋学期实习计划一览表》(附件1)、《河北大学2022-2023学年秋学期本科生实习工作总结表》(附件4)装订成一册,在学院审核、存档;

 2.《河北大学本科生实习报告》(附件2)和《河北大学学生实习鉴定表》(附件3)按照课程名称进行分类,每门课程单独装订成册,在学院审核、存档。

三、总结2021—2022学年实习工作

(一)总结2021—2022学年实习工作,填写《河北大学2021—2022学年本科生实习工作总结表》(附件5,纸质材料一式一份,教学院长签字,加盖学院公章)于10月28日(周下班前交教务处实践教学科(文苑楼210室),同时发送电子版至hbusjjxk@163.com


 (二)学院评定优秀《河北大学本科生实习报告》及《河北大学学生实习鉴定表》,择优上报1-3名学生的优秀《河北大学本科生实习报告》及《河北大学学生实习鉴定表》(只交复印件,一式一份,加盖学院公章)至教务处。

                                                                           

                                                                        教

                                                                                   20221020


上一条:关于组织开展“全国大学生实习公共服务平台”数据报送培训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公布河北大学“依托实习基地开展教学研究与实践项目”结项结果的通知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教务处 | 电话:0312-5079473 | 传真:0312-5012995 | 微信公众号:hbujwc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