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改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改革 · 教改项目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第九批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通知
日期:2021-11-12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化我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决定组织第九批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立项原则

1.价值引领与问题导向相结合。紧跟高教发展前沿,学习先进改革经验,以学校发展需求为导向,紧密联系实际、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

2.全面推进和重点突破相结合。既要体现对人才培养全过程、各层面、各环节教学工作的全面性、系统性研究,又要体现对教学工作重点、难点等突出问题的关注。

3.创新驱动与可持续发展相结合。项目的研究内容、解决方案和研究成果要具有创新性,体现用新理念、新方法、新手段解决新问题、形成新成果,项目的运作要具有可持续性。

二、申报内容

按照《河北大学第九批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指南》(附件1)要求,结合已有工作基础和具体情况,参照相关选题要求研究确定项目内容。

三、项目类型

研究项目分为重点项目、一般项目。

重点项目拟设立不超过30项,每项资助经费1万元。

一般项目共设立120项,每项资助经费5千元。

重点项目研究周期1-2年,一般项目研究周期为1年。

四、申报数量

重点项目各单位限报1-2项。一般项目各教学单位按照专任教师数量的10%限额申报,其中青年教师(年龄在40岁以下)比例应不少于申报数量的40%,各教学单位申报指标数见(附件2)。其他职能部门每部门原则上限报1项。

五、申报要求

1.项目负责人应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且只能主持申报1项课题。项目组研究成员一般为3-9人,应考虑研究梯队整体布局和专业背景。

2. 本次立项的教改项目择优推荐今年的省级教育教学改革与实践项目,省教改项目不再单独组织申报,目前有省教改在研项目的主持人不再列入今年省教改推荐人员。

六、材料报送

1.报送材料:申报者需填写《河北大学第九批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报书》(附件3)一式两份、《河北大学第九批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4)(每单位一份),同时报送电子文档。电子文档发至:jwcjgf@hbu.edu.cn

2.报送时间:立项申报截止时间为2021128日(周三)上午1200,请各单位按照申报要求于规定时间前统一报送至教务处210室。

联系人:阴冬胜  联系电话:5079395

 

                                                              教务处

                                                        20211112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0-2021年度河北省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中期检查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省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结项工作的通知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教务处 | 电话:0312-5079473 | 传真:0312-5012995 | 微信公众号:hbujwc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