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3-2014学年秋学期课程考核工作简报(第一期)
日期:2014-01-07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013-2014学年秋学期课程考核工作简报

(第一期)

教务处 2014年1月7日

===============================================================

本期导读:

总体概况

警示教育

问题汇总

希望要求

总体概况

2013年10月29日,教务处发布了“关于做好河北大学2013—2014学年秋学期课程考核安排的通知”,对本学期课程考核工作做出了整体安排,公布了公共教学部门课程考核的具体考试时间;对各学院专业课排考、命题等工作环节提出具体要求。2013年11月8日,教务处发布了“关于河北大学2013—2014学年秋学期教学及期末课程考核有关事项的通知”,对本学期教学及课程考核工作提出了具体规范要求。

本学期从第十二周进入结课考试周,2010、2011、2012、2013级期末集中考试日期为2014年1月6日—10日(18周),1月13日—15日(19周)。

警示教育

2013年12月14日在大学英语四级考试中,一名考生在考试过程中偷看事先存储在手机中的英语作文范文,学校已按照考试管理相关规定给予该生记过处分。

2013年12月19日在《大学数学C(概率统计II)》课程结课考试中,一名考生违反考试纪律,学校正在按照考试管理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问题汇总

一、个别考场没有按规定在黑板上书写考试相关信息。

二、个别考场虽然强调了不允许携带手机,但仍有学生在考试期间将手机放到课桌上。

希望要求

为了进一步提高考试管理水平,严肃考风考纪,针对以往存在的问题,现将《河北大学监考守则》的有关规定再次重申如下:

一、主副监考教师务必提前30分钟到场,互相配合,首先清理考场、安排就座,整顿考场秩序,宣读考场规则,在黑板上书写:“遵规守纪、文明应考”、“严禁携带手机”和具体考试起止时间。

二、各学院在考前对学生采取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尤其强调不允许携带和使用手机,并以警示教育案例警醒存有侥幸心理的学生,使其认识到作弊的严重后果,力争将作弊动机遏制在萌芽状态。

三、鼓励各教学单位汇总、上报严格考试管理、严肃考风考纪的工作经验总结,学校将进行宣传、推广,为大家提供一个互相学习互相促进的平台,共创公平公正、严肃和谐、以生为本的考试环境,以考风促学风,提升本科教学质量。

上一条:关于2013-2014学年春学期在综合教学楼、第八教学楼授课教师领取多媒体教室智能卡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对经济学院学生李媛作退学处理的公告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教务处 | 电话:0312-5079473 | 传真:0312-5012995 | 微信公众号:hbujwc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