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14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前期调研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4-01-17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各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优化我校各专业人才培养路径,助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结合我校实际,在充分考虑人才培养方案的稳定性和先进性的基础上,学校决定启动2014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及教学大纲的修订工作。为了顺利落实好此项工作,学校决定开展2014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前期调研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1.广泛调研,深入研究。要认真学习国家关于本科专业人才培养各类文件,掌握本科专业人才培养的各项政策和要求;详细了解社会、行业、企业对本科专业人才的培养需求,分析和确定本学院各本科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广泛调研国内外一流高校本科专业人才培养现状,借鉴和吸收本科专业人才培养的创新举措和优秀经验;深入研究本单位各专业当前发展现状和2010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运行状况,分析和总结人才培养取得的经验和存在的不足,确定各本科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目标。

2.立足全局,科学规划。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充分发挥学校综合性特点,体现学校办学特色,各教学单位要根据人才培养目标总体要求,结合国家关于专业建设的有关标准,以重构课程体系、优化教学内容、改革教学方法为切入点,积极推进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积极探索创新符合国家政策、社会需求、学校实际、专业特情、学生个性的具备科学性、先进性、专业化、个性化的新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3.创新模式,勇于探索。各教学单位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过程中要注重科教结合、校企结合,要根据国家相关政策、社会需求、学校特色、自身特点打破现有课程体系框架、探索创新多元化、个性化的本科专业试点班的人才培养模式。特别是我校“二级学院综合改革试点”、“本科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卓越人才教育培养计划”、“专业认证”、“科教结合试点班”、“校企联合培养试点班”、“国际化人才培养”等所涉及的学院和专业。

各教学单位要利用假期时间广泛调研,认真分析和总结,形成适合我校人才培养特色的修订意见。下学期开学初,学校将组织各教学单位围绕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调研进行反馈研讨,为下一步启动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的修订工作做好理论准备。

教务处

2014年1月17日

上一条:关于转发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大学素质教育研究分会《关于开展大学素质教育精品通选课评选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下发2013-2014学年春学期教师课表的通知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教务处 | 电话:0312-5079473 | 传真:0312-5012995 | 微信公众号:hbujwc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