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3-2014学年秋学期课程考核工作简报(第二期)
日期:2014-01-17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013-2014学年秋学期课程考核工作简报

(第二期)

教务处 2014年1月16日

=====================================================

本期导读:

★工作总结

★问题汇总

★警示教育

★希望要求

工作总结

经学校课程考核领导小组的精心部署,相关职能部门的密切配合,各教学单位的周密安排,从2014年1月6日至10日,1月13日至17日,历时10天的2013-2014学年秋学期课程集中考试工作已顺利结束,本次考试安排考场共1032场次。考试整体情况良好,考试工作有条不紊,实现了“阳光”考试。

学校督学及教务处巡视人员在考试期间对每个考场认真巡视、仔细督察,发现问题及时将信息反馈到相关部门,并督促第一时间解决;各教学单位领导高度重视期末考试工作,亲赴考场检查考试工作,及时发现、解决考场突发问题;各教务科长坚持7:30之前达到办公室发放试卷,巡视考场及解决问题等,有力保证了考试工作的正常进行;绝大多数监考教师不畏严寒,坚持早上7:30按时到岗,仔细核查学生证件,认真清理考场,监考全程严格执行《河北大学监考守则》,并做到了一前一后监考,给学生营造了一个公平、公正、整洁的考试环境;绝大多数学生听从监考教师的安排,认真遵守学校考试纪律,做到了“遵规守纪,文明应考”。

问题汇总

在考试过程中个别考场个别考生有自带草稿纸的现象。我校禁止考生在考试期间自带草稿纸,如有验算等需要,可以使用试卷背面。

★警示教育

本次考试中,在《会计学》、《大学英语1》及《大学数学B(微积分1)》课程考试中分别查出考生有替考行为,学校正在严格按照《河北大学课程考核管理办法》和《河北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试行)》进行严肃处理。

希望要求

希望各教学单位对本次考试工作进行认真总结,进一步加强考风考纪教育,加大违纪作弊学生警示案例的宣传教育力度,尤其是对重修学生加强考前的教育与考试过程中的监督工作,减少、避免此类现象的发生,确保考试工作圆满完成。

教务处

2014年1月17日

上一条:关于2013-2014学年春学期在综合教学楼、第八教学楼授课教师领取多媒体教室智能卡的通知(更新)
下一条:关于转发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大学素质教育研究分会《关于开展大学素质教育精品通选课评选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教务处 | 电话:0312-5079473 | 传真:0312-5012995 | 微信公众号:hbujwc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