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1—2022学年春学期开学初有关教学安排的通知
日期:2022-02-22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各教学单位:

根据学校2021—2022学年春学期教学安排,教师于219日报到,228日(星期一)正式上课。为保证教学秩序和教学质量,现将开学初教学安排及规范要求通知如下:

一、基本原则

(一)加强领导,明确分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统一领导,明确任务分工,确保教学工作平稳有序。

(二)关注疫情,生命至上。做好教学环节疫情防控工作,把广大师生生命健康摆到各项工作的首位。

(三)科学施策,稳步提升。科学合理安排各项教学准备及实施工作,确保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二、职责分工

(一)职能部门

教务处、综合实验中心统筹规划全校本科教学工作;教育教学质量评估与教师发展中心对教学全过程进行质量监控和教学督导。

(二)教学单位

各教学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做好开学报到及开课前后的各项准备工作;充分发挥基层教学组织作用,根据教学计划及专业特点、课程性质做好教学经验交流及授课准备工作;教学单位通知任课教师按课表安排的时间、地点到岗授课,原则上开课第一周不进行课程调整;充分发挥院内督导作用,加强对教学活动各环节的督导评估,及时了解学生学习效果,持续关注学生反馈意见,多措并举保障教学质量。

(三)任课教师

任课教师备齐讲义、教案、教学日历、教学大纲、教材、多媒体课件等教学基本材料,严格遵守教学纪律,按照教学规范进行教学活动。鼓励教师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着力提升教学质量。

三、质量监控

(一)校领导、教务处、教育教学质量评估与教师发展中心及开课单位等部门采取多种形式和途径对教学活动各个环节进行检查督导,切实保障教学质量。

(二)任课教师在教学过程中积极开展即时性评价和自我评价,强化教学互动,推动教学相长,不断提高教学水平。

四、其他事项

(一)多媒体设备

任课教师使用多媒体上课,如需安装软件,应提前与多媒体教室管理人员联系,不允许私自装卸软件。

五四路校区:综合楼、七教、八教、九教和电教网络多媒体教室值班电话:5077318;一教多媒体教室上课的教师,领取控制机柜钥匙,以公共外语教学部的通知要求为准;七一路校区:A2A6教学楼网络多媒体教室值班电话:5073124

(二)补缓考及转专业

各学院要稳妥有序安排补缓考及转专业事宜,并及时通知相关学生做好报名及备考工作。具体工作安排详见后续通知。

(三)开课统计

各教学单位认真统计第一周开课情况,于37日上午900前将《2021—2022学年春学期第一周开课情况统计表》(见附件)交教务处205室。联系电话:5079747

 

     教务处

                       教育教学质量评估与教师发展中心

                                综合实验中心

                            2022218

 

上一条:关于交纳2022年春学期双学位学费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聘任2022年3月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监考教师的通知(一管理部门)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教务处 | 电话:0312-5079473 | 传真:0312-5012995 | 微信公众号:hbujwc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