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对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进行学术不端检测的通知
日期:2022-04-24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各学院:

为进一步提高毕业论文(设计)质量,杜绝毕业论文(设计)撰写过程中的抄袭、拷贝、篡改已有科研成果等学术不端现象的发生,依据《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 (教育部令第40号)、《河北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管理办法》(校政字〔2020〕12号)文件精神,学校决定采用中国知网“大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对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进行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测对象

我校2022届全部本科毕业生论文(设计)

二、检测系统

中国知网“大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http://hbu.co.cnki.net

三、时间安排

1.2022年5月16日中午12:00之前提交最终检测结果

2.学术不端检测完成后,开展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校内抽检工作,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3.20225月27日前完成答辩工作。

四、检测工作流程

1.学生完成论文后在系统中“过程文档管理”模块下提交论文,详细流程见《毕设系统使用操作步骤-学生》(附件1)。

2.指导教师登录系统,查阅学生提交的毕业论文(设计),如果论文需要修改完善,点击“不通过”,填写修改建议,要求学生修改后再提交;如果论文无需修改,点击“通过”,填写审阅意见,审核通过后论文自动检测。详细流程见《毕设系统使用操作步骤-指导教师》(附件2)。

3.学院对检测结果进行分析、认定,填写《***学院关于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检测情况报告》(附件3)、《***学院2022届毕业论文(设计)检测情况详表》(附件4),于5月16日(周一)中午1200前,报送纸质材料(主管教学院长签字、加盖学院公章,一式一份)至教务处实践教学科(文苑楼210室),并发送电子版材料至hbusjjxk@163.com

五、检测文档要求

学生须将毕业论文(设计)封面、目录、中英文摘要、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致谢等内容合并成一word文档

1. 注意毕业论文(设计)中的引用部分须按论文写作模板标注,否则会计入复写率

2. word文档命名格式为“学号_学生姓名_专业名称_论文题目.doc/docx”(说明:“_”是下划线,英文输入方式shift+减号键即可打出下划线,例如,“2011527064_张三_会计学_会计在经济建设中地位和作用的研究.doc/docx”

3. 注意word文档命名中的学号、姓名、专业名称(全称,不能简写)、题目等基本信息务必填写准确,否则不能上传到系统平台。

六、检测结果评定与处理办法

1.在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中学生最多有两次检测机会。总文字复制比在30%(含)以下的论文,认定为通过检测;总文字复制比大于30%的修改完成后,需相关学院教务管理人员打开“超权限管理”,对其进行二次检测,经二次检测仍高于30%,认定为检测不合格。

2.学生及指导教师对于检测不合格有异议的,可向本学院分学位委员会提交书面报告及相关佐证材料,由学院分学位委员会出具认定报告(附件5)后报教务处,教务处组织相关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进行审议,审议合格的可申请如期答辩,审议仍不合格的延期半年答辩。

3.参加校级本科优秀毕业论文(设计)评选的学生,其毕业论文(设计)检测结果总文字复制比须低于20%。

七、工作要求

请各学院务必将学校要求及时传达到相关师生,注意把握时间节点,确保全部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前完成学术不端检测工作,未参加检测的同学不能进入答辩环节。

 联系电话:5079475


2022年4月24

 

上一条:关于2021级转专业(类)学生办理相关手续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公示国际学院2021级拟转专业(类)学生名单的通知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教务处 | 电话:0312-5079473 | 传真:0312-5012995 | 微信公众号:hbujwc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