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3年3月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生须知
日期:2023-03-07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各位考生:

2023312日进行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根据河北省教育考试院、保定市教育考试院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务工作会议精神,现将本次考试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证件

考试当天考生必须同时持身份证和准考证入场,两证缺一不可。

准考证由考生自行打印。无身份证者凭公安户籍部门开具的贴有近期免冠照片的身份证号码证明或有效期内的临时身份证入场,或持院系开具且由辅导员签字确认的证明材料申请进入考场,具体格式见附件1

查询成绩时需要准考证号,请考试后妥善保管准考证或牢记准考证号。

二、考试用具

考试当天考生携带黑色签字笔、铅笔、耳机(小语种考生不用携带耳机)、耳机电池等相关考试用具参加考试。具体要求见《考生携带物品种类规定》(附件2)。

根据上级部门要求,除考试用具外,其他物品不得带入考场内,如携带一律放在楼道内,故建议考生不要带其他用具及物品,尤其不要带手机,否则损坏或丢失责任自负。

三、考风考纪

1、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考生随身携带手机等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参加考试,无论使用与否,均认定为考试作弊。利用手机等通讯设备发送或接收试题(答案)的,停考13年,通报所在学校或单位,学校可以给予开除学籍处分。拍照传播试题、答案及考场环境等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追究法律责任。相关部门通过考试有害信息监控,发现作弊线索将立案调查严厉打击。本考试考场全部为视频监控考场,考后全面视频回放检查,发现违规行为,通报所在学校,同时依法依规严肃处理。请考生务必心存戒惧,诚信应考,切勿以身试法。

考试不得携带手机,如携带则在考试开始前须将手机关机后放到座位号相应的手机袋小袋内,手机袋放在楼道内,严禁随身携带手机或将手机放在桌面或桌膛里。即便在考试结束时考生在座位上将手机从身上拿出同样视为违规,请考生注意类似情况,避免无意识违规

2、考试禁止学生提前答题(四级910前禁止、六级1510前禁止);禁止提前翻阅试题册(四级940前禁止、六级1540前禁止),如有违反按相关规定处理。

3、考试时,每个试题册背面的条形码用于区别试卷,由考生将试题册上条形码揭下后粘贴在答题卡1上规定位置。否则,按违规处理。

四、其他事项

1考生在考试期间须全程佩戴医用外科口罩。在监考员进行身份核查时,考生须取下口罩主动配合检查。

2、考试继续实行“多题多卷”考试,即在同一考场内使用多套试卷随机发放给考生,通过条形码(见附件3)区别不同试卷类型,无人能预料学生考试内容,所谓的卖答案、传答案、高科技作弊器材等均属诈骗行为,请考生不要上当受骗。

3、作文题目印制在试题册背面,作文题及其它主观题必须用黑色签字笔在答题卡指定区域内作答。

4、听力录音播放时间中已包含考生作答时间,听力播放完毕后,监考教师马上回收答题卡1,即学生听力阶段的作答最好直接写到答题卡1上,听力结束后没有时间将答案从试题册誊写到答题卡上。

5四级9:00(六级15:00)之后禁止考生入场。

6、按省考试院要求,我校各考场安装了视频监控设备,考试全程进行录像,考试结束后将录像视频保存,并上报省考试院。请广大考生严肃对待考试,认真备考。

 

 

教务处

202337

 

 

 

 

 

 

 

 

 

 

附件1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

考生身份证明

 

考生姓名        ,准考证号          考场号         

身份证号            ,所在学院(系)                专业,联系电话             

 

以上考生填写信息真实准确,照片图像确系考生本人。

      辅导员签字:        院长(系主任)签字:

                          

                                院系公章     

                    

 

 

: ⒈将考生照片套打在此证明背面。

⒉考生凭此证明和本人学生证可代替居民身份证入场参加考试。

⒊本场考试结束后,监考人员将此证明收回,交考务组。

4.全部考试结束后,考点将此《证明》按考场顺序整理,上交市教育考试院。

 

 

附件2

考生携带物品种类规定

 

一、允许带入考场物品种类

(一)文化课考试

2B铅笔、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无封套橡皮、透明文具袋等规定的考试用品,或者《准考证》上注明的所需携带用具,可以带入考场。允许使用计算器的科目,计算器不得有储存、编程功能。

考生带的耳钉、耳环,如不容易摘掉,通过安检后可带入考场。经省级招生考试机构批准,同意考生使用的轮椅、拐杖、缠有绷带或打有夹板等医疗器械,以及残疾人合理便利需携带的助听器、人工耳蜗、电子助视器、放大镜等辅助器具或设备,经安检检查后允许带入考场。

(二)术科考试或技能性测试

按术科考试或技能性测试考务规定执行。

二、禁止带入考场物品种类

所有影响考试公平公正、影响考试正常组织实施、危害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及考务规定明确禁止携带的物品均不得带入考场,包括但不限于:

(一)相关材料

文字、图片资料,书籍报刊等。

(二)考试辅助物品

自备纸张、计算尺、计算器(特殊规定除外)、非透明文具盒(袋)、眼镜盒、涂改液、修正带等。

(三)电子通信设备

手机、无线电器材等通讯设备,照相设备、扫描设备,蓝牙耳机、智能手环及其他具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各类电子设备。

(四)其他禁止带入物品

计时用表、管制器具、危险品等。

 

附件3

条形码:

 

 

未粘贴条形码的答题卡:

 

 

 

 

 

 

 

 

 

 

 

 

上一条:关于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风考纪宣传教育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召开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及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协调会的通知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教务处 | 电话:0312-5079473 | 传真:0312-5012995 | 微信公众号:hbujwc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