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快讯 · 正文
我校应邀参加省内重点中学“大学节”系列招生宣传活动
日期:2021-10-2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10月9日至24日,河北大学受邀先后参加了石家庄市第一中学、石家庄市第二中学、河北衡水中学和唐山一中等中学的“大学节”“著名高校校园行”等系列活动,教务处、质量技术监督学院、国际学院部分领导、教师和学生代表出席。

按照活动疫情防控的要求,各校活动均采用远程视频会议的形式,我校和国内多所高校共同与高中师生们云上相聚。各位主讲老师通过视频和PPT等方式详细展示我校百年办学成就、育人成果及特色优势,重点介绍了我校的学科专业、人才培养、校园文化、就业升学、中外合作办学、招生录取等相关情况。在宣讲结束后的互动环节中,高中生们积极提问,宣讲老师耐心细致地解答,直播间的气氛活跃而热烈,宣讲取得了预期效果。

在为期两周的系列活动中,质量技术监督学院副院长李红莲和教务处招生与学籍管理科科长褚立志共同参加了石家庄一中(10月9日)和河北衡水中学(10月17日)的三场线上宣讲活动;教务处李晓阳老师参加了石家庄二中(10月9日)的两场线上宣讲活动;国际学院高雪升、程从军、马荣娟等老师共同参加了唐山一中(10月24日)的两场线上宣讲活动,国际学院2020级新闻专业吕苏含同学作为唐山一中校友,也走进了会议直播间。

受近期疫情影响,我校接到邀请的邯郸市第一中学、衡水第一中学邯郸分校、河北峰峰第一中学等学校的线下活动被迫取消,教务处将根据疫情发展,积极组织相关学院师生参加上述中学其他形式的宣传宣讲活动。

线上招生宣讲是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重要的宣传手段,是学校展示自我的平台,更是高中生深入了解高校招生政策和专业设置、提早进行学业生涯规划的通道。通过与高中的沟通对接,学校不仅能够为高中生成长蓄能,还能让更多优质生源了解河北大学,走进河北大学。

教务处

2021年10月26日

上一条:我校召开新工科项目中期汇报暨新工科建设研讨会
下一条:适时推出劳动教育教材,积极推进我校劳动教育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教务处 | 电话:0312-5079473 | 传真:0312-5012995 | 微信公众号:hbujwc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