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快讯 · 正文
贯彻 “三全育人” 推广“无人监考”——生命科学学院第二轮“无人监考考试”成功举行
日期:2021-12-3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021年12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生命科学学院立足“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积极推进“三全育人”,深入探索课程考核制度改革和学生自我教育管理新模式,继2020-2021学年年春学期试行第一轮“无人监考”措施以来,在2021-2022学年秋学期,继续全面推行“学生协考员”和“无人监考”制度,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本次“无人监考”通过任课教师申请、学院审核的方式进行,共涉及《生物化学》《发育生物学》《生物信息学》《发酵工程原理》和《经济昆虫学》等5门本科课程。2019级和2020级4个专业11个班的398名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无人监考考试。

学院制定了无人监考实施方案,以“学生协考员”制度为基础,将考试管理重心从教师向学生转移,通过学生辅导员、任课教师等渠道,向学生传达“诚实守信 诚信应考”的精神,并对学生负责人进行培训,实行学生清理考场、学生安排考位、学生组织考试,考场配备了指示牌、手机袋、座位贴等工具,做到了参考学生按座次表入座、手机统一上交到手机袋,充分发挥了学生自我管理、自我约束的主观能动性,考试过程规范有序,无一人出现违纪行为,育人效果显著。

本次无人监考考试的成功举行,是生命科学学院探索课程考核制度、推进“立德树人”取得的又一成果。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学院将继续探索“三全育人”的新方式、新领域,培养大批讲诚信、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高素质专门人才。

生命科学学院 供稿

上一条:我校召开教材工作会议
下一条:法学院召开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工作会议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教务处 | 电话:0312-5079473 | 传真:0312-5012995 | 微信公众号:hbujwc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