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上半年教材工作专家委员会议
日期:2022-07-2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7月14日,学校在五四路校区主楼302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上半年教材工作专家委员会议,对学校2022-2023年秋学期教材选用工作进行集中审议,落实落细教材“凡选必审”工作要求。

会上,教材工作专家委员会委员按照《河北大学教材管理办法》(校政字[2021]22号)和《关于2022-2023学年秋学期教材选用备案工作的通知》要求,对各教学单位2022-2023学年秋学期教材选用数据和选用工作材料进行了集中审核,重点审查各教学单位教材选用工作程序是否规范,是否遵循“凡选必审”“质量第一”“适宜教学”“思想正确”“公平公正”“集体决策”等选用原则。教材工作专家委员会委员查阅材料和集中审议,一致认为各教学单位2022-2023学年秋学期选用工作程序基本规范,教材选用数据基本完整,选用教材适宜课堂教学,相关课程统一选用“马工程重点教材”,未发现政治立场和价值导向有问题的教材,基本达到教材选用工作要求,能满足教学需要。同时,教材工作专家委员会专家建议个别教学单位应进一步加强教材选用工作组织和管理,规范教材选用工作程序,核准统计数据,认真比选教材,选用优秀教材,严格审核涉外教材、无适用教材,详细说明无适用教材的课程授课解决方案,加强无适用教材的课程的教学过程监控和管理。


上一条:[教育部网站]河北大学积极推进课程思政建设
下一条:我校举办第四届“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教务处 | 电话:0312-5079473 | 传真:0312-5012995 | 微信公众号:hbujwc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