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快讯 · 正文
艺术学院加强各专业实习实训基地建设
日期:2022-11-07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了满足学生对一线实习实训的迫切需求,艺术学院领导班子决定在各专业原有实验室、实习基地、研究所的基础上搭建一批符合一线生产需要的校内实习实训基地。目前,已经完成动画专业校内实习实训基地、数字创意设计实习实训基地、音乐专业实习实训基地的论证、挂牌启动工作。

“河北大学艺术学院动画专业校内实习实训基地”是在原“河北大学动漫基地”和“河北大学艺术学院虚拟现实综合实验平台”的基础上,结合学生终端服务器,搭建而成的产品级动画及数字艺术数字产品研发基地,服务动画专业师生开展动画艺术创作、VR虚拟游戏开发、元宇宙搭建、数字IP文创、模型输出文创等实习实训教学。

河北大学艺术学院动画专业校内实习实训基地(C6-228室)

“河北大学艺术学院数字创意设计实习实训基地”的前身是河北大学CIS研究所,该所为视觉传达设计和环境设计专业的学生提供校内实习实训平台,也成为艺术设计专业师生服务社会的窗口。为了适应新艺术设计专业的发展,更好满足学生校内实习实训需要,将CIS研究所更名为数字创意设计实习实训基地,并新增C6-418、C6-322、C6-329专业教室,共计220平方米作为项目建设场地。建成后的基地将在硬件的配置和实习实训场地面积方面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河北大学艺术学院数字创意设计实习实训基地(C6-422室)

“河北大学艺术学院音乐专业实习实训基地”,在河北大学艺术学院录音棚与河北大学邯郸音乐厅的硬件基础上,配合网络教学,开展创作制作、表演录制,以及在线演出与讲座、网络直播与发布等实践活动。该基地以“音乐创作、音乐制作、录音混音,演出排练及实践、舞台灯光与音响运用、音乐课程教学、音乐科研”等实习实训教研为内容,立足于音乐艺术前沿,强调专业实效性,侧重培养和历练音乐专业师生的实践能力,是一个交互式、一体化、综合类的音乐专业实习实训基地。

河北大学艺术学院音乐专业校内实习实训基地(一)(C6-408室)

河北大学艺术学院音乐专业校内实习实训基地(二)(河北大学邯郸音乐厅)

艺术学院通过本次实习实训基地建设,为进一步提升实践教学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学院将以实习实训教学基地为依托,进一步推进多样化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探索人才培养的途径与方式,真正实现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艺术学院  供稿

上一条:校领导深入课堂检查督导教学情况
下一条:国家级“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虚拟教研室”成功举办第一期示范课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教务处 | 电话:0312-5079473 | 传真:0312-5012995 | 微信公众号:hbujwc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