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快讯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理解当代中国:英语演讲教程》教材使用观摩活动
日期:2023-03-1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理解当代中国》系列外语教材用世界听得懂的理论语言、学术语言、专业语言,阐述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是新时代高等外语教育的创新之作,对于推动新时代优秀外语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教材出版后,外国语学院立即响应号召,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课程思政育人,制定了全套教材全面深入进课堂的整体计划,并于2022年秋学期及2023年春学期,根据现行人才培养方案的相关课程特点和教学目标要求,实现了8本教材全面深入进课堂。

为不断完善《理解当代中国》系列教材的使用效果,提升依托系列教材教书育人的课程思政建设水平,外国语学院分别于36日、313日先后开展了两次《理解当代中国:英语演讲教程》观摩课活动。两次观摩课分别由英语专业苏擘老师和马茁萌老师主讲,授课对象为英语专业2021级百余名学生,叶慧君院长组织团队并全程观摩,贺秀明等数位英语专业教师一并参与观摩学习。

观摩课就《理解当代中国:英语演讲教程》教材在《英语演讲与辩论》课程中如何使用做出了优秀的示范。观摩课上,两位教师分别围绕“我的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两个主题,开展了生动有趣有益的教学实践活动,教学设计紧凑合理,图文并茂,内容讲解深入浅出,理论联系实际,紧贴生活,课堂气氛活泼,学生入脑入心,慷慨激昂,情感真挚,不仅在演讲实践中展示了对本单元主要内容和相关演讲理论与技巧的学习成果,也深刻体会了中国梦的内涵以及在梦想实现过程中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进一步深入理解了“诚信”价值观的重要意义,坚定了践行社会核心价值观的决心。

两场观摩课像是两场精神大餐,学生和观摩教师们都美美地“饱餐一顿”。同时,观摩教师受到了极大的启发和鼓舞,在教学理念、教学设计和教学方法等方面再一次收获了课程思政建设的良好经验。外国语学院将一如既往地保持对思政教学的高度重视,继续在其他专业进一步推广此次组织观摩课的措施及观摩课本身的成功教学经验,扩大观摩课规模,从而不断完善《理解当代中国》系列外语教材的使用效果,不断提高外国语学院课程思政建设的整体水平。

(外国语学院  供稿)

 

上一条:我校在河北省首届普通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中荣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获批5个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教务处 | 电话:0312-5079473 | 传真:0312-5012995 | 微信公众号:hbujwc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