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籍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学籍 · 学籍管理 · 正文
关于2021级新生学信网查询、核对学籍信息的通知
日期:2021-11-29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各学院:

我校2021级新生学籍已在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简称学信网)注册。为维护学生利益,保证学生学籍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要求,请各学院通知2021级新生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上查询、核对本人学籍信息。

一、查询、核对对象:

2021级全体普通本科生

二、查询、核对时间:

11月29日—12月2日

三、查询、核对方法:

1.登陆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简称学信网),网址:http://www.chsi.com.cn/

2.点击网页左上角“学籍查询”,实名注册(姓名、身份证号务必准确输入,如果高中时曾因入伍等原因注册过可直接登录,不必重复注册)。

3.注册成功后,重新登录,点击“学信档案”,然后点击左上角“学信档案(图像校对)”,即可看到自己的学籍状态。学籍状态显示为“注册学籍”的学生即视为学籍注册成功。

4.学生须认真查看、核对本人的学籍注册信息(姓名、性别、出生日期、身份证号、专业等)。

5.注册成功但学信网上查询不到本人学籍信息或者学信网上信息与本人实际情况不符,请携带本人身份证到教务处226室核实。

6.实名注册过程中,如果显示身份证号重复注册等问题,可按照“新生学信网学籍查询方法及身份证号重复注册解决办法”解决(见附件)。

四、工作要求:

1.新生学籍注册工作是加强高校学生学籍管理的主要手段,是发放学历证书的重要依据。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认真做好学籍电子注册的宣传动员工作,让学生充分认识到新生学籍电子注册工作的重要性,确保此项工作按期完成。

2.学籍注册信息是学生学历证书电子注册信息的唯一依据。每位同学要认真注册、查询、核实。如不注册、不查询,出现无学籍或者学籍信息错误,后果由学生个人承担。

注册结束后,请务必牢记本人注册账号、密码(终生可用)。学生在校期间及毕业后登陆学信网查询个人信息,如学历查询、学历图像信息查询、学籍学历在线认证等均需此账号、密码。


                                                                                                                    教务处

                                                                                                             2021年11月29日

上一条:关于公布各学院2021级学生校内转专业(类)实施细则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0级转入“生命科学星辰班”等3个试点班需转专业学生进行公示的通知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教务处 | 电话:0312-5079473 | 传真:0312-5012995 | 微信公众号:hbujwc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