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常规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运行 · 教学管理 · 教学常规 · 正文
关于秋学期期末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日期:2022-12-02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各教学单位:

      为统筹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工作,现对2022-2023学年秋学期期末本科教学工作安排如下:

一、平稳有序推进线上教学

1、任课教师要高度关注尚在隔离中、路途中或居家不具备上网条件等不便参与线上教学的同学,做好对这些同学学业的关怀和辅导。

2、第17周正常进行原定教学计划,不得提前结课和安排考试;已经完成教学任务的课堂,要充分利用线上教学灵活便利的特点,组织引导学生查漏补缺,做好复习。

3、为了给予学生充分的复习时间,经师生协商并报学院批准后可变更原定考试时间,适当延后组织考试。

4、以论文、课程设计等形式结课的课程,要给学生充分的时间来完成任务。

5、教务系统成绩登统时间统一放宽到下学期开学两周内。

二、安全公正组织线上考试

1、经师生充分沟通,拟组织线上考试的,要加强对师生使用线上考试平台的技术培训和应急演练,严格按照线上考试规范有序组织课程期末考核工作。

2、线上考试要求全程双机位录音录像留存备查。要强化考风考纪,采取“技防+人防”的监考模式,及时发现并严肃处理违纪作弊行为,确保线上考试公平公正。

3、要高度关注考研或者隔离、路途、居家等不具备线上考试条件的学生,允许学生提出缓考申请,待下学期返校后再组织缓考。

4、不便组织线上考试的课程,可书面说明情况,经学院审批并报教务处同意后,可推迟到下学期组织线下考试。

三、全面细致落实工作部署

1、各教学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把学校政策和工作部署及时准确传达给每一位任课教师和每一位学生。

2、各教学单位要注重细节质量,加强创新优化,保质保量、全面顺利完成本学期的教育教学任务。

                                                                                                        教务处

                                                                                                       2022年12月2日

上一条:关于2022—2023学年春学期开学初本科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进一步加强课堂教学管理、严肃课堂教学纪律的通知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教务处 | 电话:0312-5079473 | 传真:0312-5012995 | 微信公众号:hbujwc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