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课程思政 · 思政动态 · 正文
河北大学与新华网共建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
日期:2021-10-13 信息来源: 点击数:

  10月12日,河北大学与新华网共建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签约和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杨立海、新华网教育事业中心总监徐晶出席,教务处处长张锋主持会议。

  杨立海在致辞中表示,学校近年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厚基础、宽口径、高素质、强能力”为指导,以“大思政观”和“大教学观”为引领,以“滴灌育人”和“融通育人”为路径,全面推进“三全育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双方共建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必将进一步推进河北大学课程思政工作,有助于培养更多更优秀的高素质人才,为建校百年、建党百年和国家民族富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徐晶表示,共建活动将更好地传承和发扬河北大学“实事求是”的校训精神,践行“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办校、服务兴校、依法治校”的办学理念,助力河北大学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接下来双方将在课题研究、课程开发、融媒资源、教师培训、评价体系等多方面开展合作,让中心的教育教学在全国综合类院校中形成特色、成为样本,并辐射至全国其他院校。

   杨立海和徐晶共同签署《河北大学-新华网共建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项目框架合作协议》,并为“河北大学-新华网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揭牌。

杨立海和徐晶为“河北大学-新华网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揭牌

    仪式结束后,北京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孙华教授作了题为“在课程思政中落实立德树人”的专题报告。报告从“让教师理解课程思政是落实立德树人的战略举措”“在专业教学中总结、提升和凝练课程思政经验”“在教学设计中通过学生参与让课程思政入脑、入心”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示范课。

北京大学孙华教授做课程思政专题报告

   河北大学各教学单位课程思政研究中心主任、教学副院长,教务处、教育教学质量评估与教师发展中心、综合实验中心、校团委、学生处、创新创业指导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

   学校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工作,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课程思政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教务牵头抓总、相关部门联动、教学单位落实推进”的工作机制,设立了1个校级、31个院级课程思政研究中心。近年来,学校课程思政工作经历了从“试点先行”到“1.0”再到“2.0”的层级式跨越、台阶式上升。

上一条:[中国教育报]河北大学:精准“滴灌” 开创“三全育人”新格局
下一条:关于举行河北大学与新华网共建“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签约仪式的通知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教务处 | 电话:0312-5079473 | 传真:0312-5012995 | 微信公众号:hbujwc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