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教务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1-07-17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加强学习交流,查找差距不足,7月9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教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党支部书记杨晓晖主持。

首先,支部副书记董方旭通报了支部半年来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2021年上半年,教务处党支部按照学校和机关党委的工作部署,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在加强党史学习方面,通过加强日常理论学习、召开专题党课、开展主题学习实践活动等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升支部党员同志的党性修养和理论认识;在积极为师生办实事方面,支部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重点从优化印章使用流程、教室借用网上审批、完善智慧教务性能等方面,开展办实事实践活动;在落实专项学习任务方面,围绕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教育评价改革、课程思政改革、“四新”建设、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等新形势、新要求,不断加强研究与实践,及时制定或修改相关管理文件,进一步提升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在检视查找问题方面,支部在理论联系实际方面仍需加强,管理工作效能、工作作风仍需改进,工作中需要进一步用理论指导实践,加强研究和思考,主动谋划和创新工作,不断优化和简化工作流程,切实提升教务管理和服务效能。半年来,教务处党支部的扎实工作获得了组织的认可,教务处党支部荣获“机关党委先进党支部”,杨晓晖、庞宏伟2人荣获“机关党委优秀共产党员”。

会上,支部党员逐一发言,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教育学习材料情况、对照党章、条例、党史学习教育目标查找自身差距不足方面、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方面,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开展自我批评和批评。

下一步,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的意见,支部委员会将进一步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时限,从思想上抓落实,从行动上见成效,进一步提升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管理服务水平,推动河北大学大学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献礼学校百年校庆。

上一条:教务处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下一条:教务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教务处 | 电话:0312-5079473 | 传真:0312-5012995 | 微信公众号:hbujwc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