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教务处党支部召开“团结就是力量”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1-04-2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4月22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全体党员的回信,感悟团结的力量。

“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比铁还硬,比钢还强。”这首歌曲是人民艺术家牧虹和卢肃于1943年创作而成,当时抗日战争进入最艰苦的相持阶段,通过这首歌曲让全社会各种力量凝聚成抗日的洪流,凭着这股无坚不摧的意志取得了抗日战争的胜利。全体党员在跟唱歌曲的过程中,再次感受到团结带来的力量和热情。

党支部书记杨晓晖带领大家学习总书记的回信内容,尤其是北庄村党员干部带领乡亲们团结一心、苦干实干、脱贫摘帽的精神,让大家备受鼓舞。杨晓晖强调,全体党员要立足新时代、新征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从习近平总书记给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全体党员的回信以及《团结就是力量》革命歌曲中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团结奋斗、众志成城、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推动学校教育教学事业高质量发展。

每个党员结合自身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教务处是一个团结的集体、互助的集体、战斗的集体,今后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结合学校发展和岗位工作,团结广大师生,不断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在自身岗位上做出更大的贡献。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更是建校百年,我们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锐意进取、凝心聚力,为打造一流本科教育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教务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下一条:教务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教务处 | 电话:0312-5079473 | 传真:0312-5012995 | 微信公众号:hbujwc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