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方案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建设 · 人才培养方案 · 正文
关于我校2010年专业结构调整和申报新增专业的通知
日期:2010-06-1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各学院:

根据《河北省教育厅关于2010年高等学校学科专业结构调整和申报新增专业有关问题的通知》(冀教高[2010]42号)(附件1)要求,现进行我校专业结构调整和申报新增专业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做好专业设置和建设规划

各学院要根据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客观分析自身的学科特色和资源条件,调整和完善学院专业建设规划,优化人才培养结构,提高专业设置的科学性、合理性和前瞻性。我校作为省属骨干大学,专业建设与发展的重点为本科教育。

二、优先发展和控制布点专业

2010年优先发展与我省主导产业紧密结合的信息科学、生命科学、新能源、新材料、现代农业、创新医药、现代制造技术、现代服务等高新技术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急需的应用性学科专业。鼓励根据本单位的师资队伍、办学条件等实际情况,申报与高新技术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人才需求相关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外本科专业。对我省专业布点较多的英语、法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工商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艺术设计、汉语言文学、会计学等专业将控制布点。

三、本科专业情况调查

各学院需对现设专业进行一次全面清理、规范和调整,大力发展和培育优势特色专业,适当控制一批社会需求相对饱和专业的招生规模,撤销一批停止招生多年、陈旧过时的老专业,原则上连续四年不招生的本科专业应予撤消。请各学院根据现有专业情况,填写《河北大学本科专业基本情况汇总表》(附件2)。

四、专科专业情况调查

我校将控制专科专业发展,不再新增专科专业,且原则上连续三年不招生的专科专业应予撤消。具有专科专业的相关学院,请根据现有专业情况填写《河北大学专科专业基本情况汇总表》(附件3)。

五、申报新增本科专业

学校鼓励申报我省优先发展的本科专业,限制我省控制布点的本科专业,各学院新增本科专业限报1个。新增本科专业仍按《河北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管理工作的通知》(冀教高[2007]35号)(附件4)有关规定执行,申报新增专业需填写《高等学校增设专业申请表(试行)》(附件5)及《 年度高等学校专业设置汇总表》(附件6);其中设置医学类、中医学类、公安类专业,应附省级卫生、公安等相关行政部门对增设专业意见的文件。

六、材料上报

以上表格及相关申报材料一式一份,由主管教学院长签字、加盖公章后,于6月24日(周四)下午5:00之前交教学建设科(成教215室),并发送电子版至jiansheke@hbu.edu.cn

联系人:李韬 联系电话:5079476

教 务 处

2010年6月11日

河北省教育厅关于2010年高等学校学科专业结构调整和申报新增专业有关问题的通知

河北大学本科专业基本情况汇总表

河北大学专科专业基本情况汇总表

河北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管理工作的通知

高等学校增设专业申请表(试行)

_____年度高等学校专业设置汇总表

上一条:河北大学2010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工作安排
下一条:河北大学2010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教务处 | 电话:0312-5079473 | 传真:0312-5012995 | 微信公众号:hbujwc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