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建设 · 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 · 正文
生命科学菁英班
日期:2015-04-3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河北大学“生命科学菁英班”是在教育部与中科院“科教协同育人”大框架合作背景下,由我校与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联合设立的。菁英班采取3+1培养模式,第二学期初在全院范围遴选优秀学生20人组成“菁英班”,在河北大学学习三年后,第七学期进入中科院微生物所在导师指导下进行科研训练和毕业设计。“菁英班”学生在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学习期间,可申请“戴芳澜”奖学金,该项奖学金分为“毕业设计奖”和“科研实践奖”两个类别。

菁英班注重扎实的基本理论和综合能力的培养,课程设置坚持理论与实际的结合,注重创新能力培养。合作办学双方为菁英班人才培养提供了优越的教学条件和育人环境。

生命科学菁英班面向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旨在通过科教融合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扎实的宏观生物学和微观生物学知识基础,较系统地掌握以基因工程技术、发酵工程技术、酶工程技术、细胞工程技术和代谢工程技术等为特色的现代生物技术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受到现代生物技术基础研究和开发应用研究的基础训练,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和一定创新能力的拔尖人才。

上一条:注册会计师方向班
下一条:生命科学星辰班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教务处 | 电话:0312-5079473 | 传真:0312-5012995 | 微信公众号:hbujwc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