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风考纪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运行 · 教学管理 · 考风考纪建设 · 正文
2019-2020学年秋学期课程考核工作简报 (第五期)
日期:2020-01-14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019-2020学年秋学期课程考核工作简报

(第五期)

教务处学生处教育教学质量评估与教师发展中心 2020114

=============================================================================================

本期导读:

★整体情况

★警示教育

★希望要求

整体情况

2020年1月7日—10日,王培光、杨立海、陈红军、徐建民等校领导亲临一线考场及监控室,现场督查、指导考试工作;校交叉巡视组继续尽职尽责对各校区考场进行全覆盖的督导巡视工作。

自2019年12月30日至2020年1月10日期末考试周期间,共组织考试1315门次,涉及考生72348人次,监考教师2630人次。期间启动了校领导全面巡视、教学单位交叉巡视、视频监控巡视等多项举措,营造了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和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经学校课程考核领导小组精心部署,相关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各教学单位周密安排、监考教师恪尽职守,考试工作圆满结束。

警示教育

因考试违纪,经济学院2017级经济统计学专业学生聂某某受严重警告处分,新闻传播学院2016级新闻学专业学生李某某受警告处分。因考试作弊,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2017级环境科学专业学生及某某受记过处分。

2020年1月2日,在《大学英语3》课程考核中,艺术学院2018级舞蹈专业学生贾某某窃取、抢夺他人试卷;艺术学院2018级舞蹈专业学生何某某协助他人抄袭与考核内容相关试题答案;艺术学院2018级绘画专业学生谢某某使用规定以外的有储存、计算等功能的电子设备。因考试作弊,以上3名学生受记过处分。

2020年1月3日,在《计算方法》课程考核中,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18级通信工程专业学生孟某某携带与考试内容相关的材料。因考试违纪,该生受严重警告处分。

希望要求

希望各单位总结本次组考经验与教训,学习其他单位有效的工作思路与方法,不断提升考试组织管理水平,将警示教育工作融于日常,防患于未然,为学生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考试氛围,不断提高我校的教风、学风、考风。

感谢各级领导与有关部门以及广大师生对考试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上一条:关于组织学生收看学习《严考风,促学风—河北大学考风考纪警示教育》的通知
下一条:2019-2020学年秋学期课程考核工作简报(第四期)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教务处 | 电话:0312-5079473 | 传真:0312-5012995 | 微信公众号:hbujwc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