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风考纪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运行 · 教学管理 · 考风考纪建设 · 正文
2019-2020学年秋学期课程考核工作简报(第四期)
日期:2020-01-07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019-2020学年秋学期课程考核工作简报

(第四期)

教务处学生处教育教学质量评估与教师发展中心 202016

======================================================

本期导读:

★整体情况

★工作亮点

★警示教育

★希望要求

整体情况

期末集中考试期间,申世刚、李金善、李治义、倪志宇等校领导亲临一线考场及监控室,现场督查、指导考试工作;校交叉巡视组尽职尽责、坚守岗位,对各校区考场进行全天候、全覆盖的督导巡视工作;监考教师不畏严寒,顶风冒雪按时监考;各部门协调有序,考试工作有条不紊开展。

★工作亮点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监考教师于考前逐一收取学生手机并贴上标有姓名的标签,统一存放到讲台前,严格执行考生在考试过程中不携带手机的规定,有效防止考生使用通讯工具作弊行为。

中医学院组建考场纪律学生考试观察员小组,使学生参与考风考纪建设,协助监考教师完成监考任务、辅助巡考教师做好巡视检查工作,有利于学生自觉遵守考试纪律,起到良好的带头示范作用。

警示教育

因考试作弊,质量技术监督学院2017级质量管理工程专业学生王某某受留校察看处分,管理学院2018级市场营销专业学生杨某某受留校察看处分,管理学院2016级人力(合)专业学生李某某受记过处分,管理学院2018级市场营销专业学生王某某受严重警告处分。

2020年1月3日,《时间序列分析》课程结课考试中,经济学院2017级经济统计学专业学生聂某某携带与考试内容相关的材料进入考场,被监考老师发现并及时制止,学校正在根据相关规定做进一步的认定及处理。

个别考场未在开考之前核验学生考试证件。

个别考场在最后收卷环节让学生自行到讲台前交试卷,导致考场秩序混乱。

个别考场有考生携带草稿纸。

个别考场仅要求考生将手机关机放在自己桌子上。

个别考场监考教师迟到。

希望要求

希望各单位继续加大考风考纪警示教育力度;明确要求监考教师考前严格检查考生证件;禁止学生携带草稿纸、手机等物品;交卷时应加强考场秩序监控,收取试卷并清点无误后再放行考生,谨防试卷丢失。

上一条:2019-2020学年秋学期课程考核工作简报 (第五期)
下一条:2019-2020学年秋学期课程考核工作简报(第三期)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教务处 | 电话:0312-5079473 | 传真:0312-5012995 | 微信公众号:hbujwc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