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考风考纪宣传教育的通知
日期:2023-03-07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各教学单位及有关部门:

2023311日将进行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的组织工作是一项综合工程,需相关部门的通力协作,为确保阳光考试,平安考试,现就严肃考风考纪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各学院及相关单位

各学院要从构建文明校园,为考生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出发,进一步加强对考试的严肃性和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加强对本单位考试工作的领导,在考前对学生进行诚信教育,宣传“严谨为学、诚信为人”的考试宗旨,教育学生要明辨是非,诚信参考,组织学生和监考教师学习《河北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违规处理实施办法》(附件1)《金属探测器使用办法》(附件2)及监考员守则、考生须知等有关规定。辅导员要深入掌握学生思想动向,对个别学生加强重点教育工作,将违纪、作弊行为遏制在萌芽状态,提醒考生备好准考证、身份证等证件材料,积极做好应考准备,同时强调以下两点:

1考试不得携带手机,如果携带手机,必须在考试开始前将手机关机后按座位号放到手机袋内,按上级部门要求手机袋放在楼道内,丢失责任自负。考试严禁随身携带手机或将手机放在桌面或桌膛里。即便在考试结束时考生在座位上将手机从身上拿出同样视为违规。

2、考生要避免走错考场、坐错位置,否则也将会认定为违规行为。以往考试中已经有学生因此受到了处理,请考生注意类似情况,避无意识违规

二、监考教师

承担监考任务的单位要增强责任意识,要求监考员及工作人员务必认真收听观看监考培训视频,学习相关文件及金属探测器使用办法(附件2)。监考教师手机关机后放入手机袋,严格执行操作规程,严肃考场纪律,杜绝失职、失察行为,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高质量的完成监考任务。

三、校园环境

    安全保卫部门在考前巡视校园,清理与考试有关的非法小广告等,净化校园环境。

四、监督电话

50797475079474

 

祝:全体监考员监考工作顺利!广大考生取得优异成绩!

 

 

教务处

202337

 

上一条:关于公布我校2022-2023年度河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名单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3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的温馨提示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教务处 | 电话:0312-5079473 | 传真:0312-5012995 | 微信公众号:hbujwc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