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2023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和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通讯器材作弊治理的紧急通知
日期:2023-03-1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各学院及相关单位:

2023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和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在即,根据《关于加强手机等通讯器材作弊专项治理的紧急通知》《河北省招生委员会办公室关于中小学教师资格笔试和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风考纪宣传教育的通知》(冀招委办〔2023〕7号)等通知精神,为进一步加强考风考纪、严防手机等通讯器材作弊,确保实现“平安考试”目标,现就有关重点事项通知如下:

各学院要充分认识加强考风考纪教育的重要性,加强组织管理,尤其对杜绝使用手机等通讯器材作弊进行宣传、警示教育。

一、监考员要高度负责,严格按照监考程序和要求认真履职。为杜绝通讯器材作弊,进一步规范考生入场安检操作流程。入场前必须对考生全身及携带衣物、考试用品进行安检,安检重点除易携带、隐藏违规物品部位外,还要注意对考生头部、眼镜等的检查,杜绝考生佩戴无线耳机及其他高科技作弊器材等进入考场。对安检不通过的考生要坚持再次安检,直到通过,严防考生随身携带多部手机作弊。在试卷下发以后到收卷收卡完成,考试中任何时刻,都必须确保有一名监考人员在讲台前监控整个考场。

二、学生要严格遵守考场纪律,自觉维护考试工作秩序,诚信应考、文明应考。对考试违纪行为依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33号令)和《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41号令)等相关处罚办法和程序进行处理。按照规定“随身携带手机等通讯设备参加考试,无论使用与否均按作弊处理,考试过程中利用手机等通讯设备发送或接收试题(答案)的,一律停考3年,通报所在学校或单位,由学校或单位依法依规再做进一步处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追究法律责任。”“代替他人或者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组织作弊、使用通讯设备或其他器材作弊、向他人出售考试试题或答案谋取利益,以及其他严重作弊或扰乱考试秩序行为的”学校可以给予开除学籍处分。请全体考生心存戒惧,切勿以身试法。

两项考试接续进行,请全体师生高度重视,确保考试平安、顺利。

教务处

2023年3月10日

上一条:关于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申请退费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收听观看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监考培训视频的通知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教务处 | 电话:0312-5079473 | 传真:0312-5012995 | 微信公众号:hbujwc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