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快讯 · 正文
经济学院成功举办“新文科下经济类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日期:2023-05-25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按照学校关于制定2023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统一要求和部署,经济学院于2023年5月18日在七一路校区图书馆209会议室举办“新文科下经济类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论证会邀请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钱学锋教授、厦门大学郭晔教授、北京师范大学赵楠教授、中国民生银行刁宏营、河北省统计局宋辉、中油管道物资装备有限公司陈喆共6位校外学术和行业专家参加,同时包括袁方教授、张虹副教授两名校内专家。论证会由教学副院长主持,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此次论证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校外专家线上参会。

  首先是经济学院院长成新轩致辞,希望各位专家对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及教学工作给予指导,提出中肯意见。接下来,各专业负责人依次就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向评委组进行汇报说明。校内外评委专家对各专业培养方案课程设置、教学要求、实验实践等各方面的内容进行悉心指导,提出了针对性很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积极发言交流,大会气氛热烈。最后,成新轩院长总结发言,强调了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需具备时代性和地方特色,日后要进一步根据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完善,为培养高质量人才奠定基础,并代表学院对评委组表示感谢。


  经过3个多小时的讨论,经济学院“新文科下经济类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圆满结束。参会教师和学生代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此次论证会必将推动经济学院人才培养质量迈向一个新台阶!


(经济学院  供稿)

 

上一条: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召开2023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下一条: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虚拟教研室”举行学术报告会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教务处 | 电话:0312-5079473 | 传真:0312-5012995 | 微信公众号:hbujwc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