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快讯 · 正文
我校赴河北省邯郸市参加科普讲座进高中活动
日期:2024-03-23 信息来源: 点击数:

  3月20日-22日,“冀遇好大学”河北骨干高校科普讲座进高中活动在邯郸市钢苑中学、邯郸市第二中学、鸡泽县第一中学、邯郸市弘文中学、武安县第一中学、邯郸市峰峰一中、邯郸市第五中学等7所中学举行。我校同燕山大学、河北农业大学、河北师范大学、河北经贸大学、华北理工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河北工程大学、河北中医药大学、河北地质大学等10所省属重点骨干大学共同参与。招生办公室褚立志老师和质量技术监督学院李红莲副院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冀遇好大学”为河北省骨干大学共同成立的招生宣传协作团体,主要以进高中授牌、宣讲、咨询等方式加强与各重点高中的联系,同时在高考选科、职业生涯规划、大学专业解读、高考志愿报考等方面服务广大学生,切实构建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和立体式的招生宣传工作体系,打造高中高校教育的协作共同体。

 

       来自省内10所骨干高校的3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科普宣讲。我校李红莲教授在6所中学分别为同学们进行了《生活中的“电五官”》主题科普讲座,现场师生反响热烈。


       学校高度重视招生宣传工作,系列科普进中学的活动,有利于深入了解中学的教育需求,建立我校与中学协同育人机制,增强我校与中学在人才培养、教育贯通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本次活动也是我校不断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学校招生办公室会继续加强与各个生源高中的联系,定期举办科普讲座等交流活动,为学生提供更多学习科学知识和了解大学专业设置的机会。深入探索多样化宣传方式,推进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常态化、持续化,进一步推进我校生源质量稳步提高,为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上一条:河北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角活动首秀圆满落幕
下一条:我校新增康复治疗学本科专业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教务处 | 电话:0312-5079473 | 传真:0312-5012995 | 微信公众号:hbujwc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