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快讯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参与两项教育部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
日期:2022-03-02 信息来源: 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数:


教育部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公布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2号),公布了教育部首批虚拟教研室试点名单,河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参与的“细胞生物学课程虚拟教研室”、“生物学基础实验课程虚拟教研室”成功入选。

“细胞生物学课程虚拟教研室”由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牵头,陈晔光院士负责,北京大学、山东大学、河北大学等21所高校以及高教社、中国细胞学会共建。“生物学基础实验课程虚拟教研室”由吉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牵头,滕利荣教授负责,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河北大学等53所高校共建。虚拟教研室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核心,依托现代信息技术,打造教师教学发展共同体和质量文化。

生命科学学院将以此次作为参与单位入选教育部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国内知名高校的全方位合作,在牵头单位的领导下,与其他虚拟教研室成员共建共享优质教学资源,促进一线教师教学发展,打造高水平教学团队,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同时,学院将探索信息化条件下新型基层教学组织的建设与特色发展,激发基层教学组织活力,推动教师提升教学研究的意识,不断加强教学研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上一条:我校应邀参加高招通2022年度“好大学”系列宣讲活动
下一条:[新华网]河北大学:落实五育并举,全面推进大学生劳动教育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教务处 | 电话:0312-5079473 | 传真:0312-5012995 | 微信公众号:hbujwc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