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快讯 · 正文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在“大学数学和研究生数学类课程思政教学名师、优秀教学案例”评选中取得佳绩
日期:2022-12-03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大学数学课程群虚拟教研室和河北省高等学校大学数学和研究生数学类课程思政建设,教育部大学数学课程群虚拟教研室、河北省高等学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和河北省研究生数学与数据科学类课程思政示范中心联合开展了“大学数学和研究生数学类课程思政教学名师、优秀教学案例”评选活动。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始终秉持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的理念,依托学院课程思政研究中心优势,全力实现课程思政全员化、立体化、内涵化,积极组织学院教师参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经过网评和会评,苏珂、何海斌被评为思政教学名师;张谦的“波动方程的导出及定解条件”被评为优秀教学案例一等奖;鲍俊艳的“导数的概念”、曹建智的“平面系统的奇点”、陈艳菊的“主观不确定性现代处理方法的数学之美:明辨性思维”被评为优秀教学案例二等奖;河北大学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

今后,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将继续引导全体教师持续加强课程思政理论素养,探索和创新课程思政教育方法,深入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切实提升立德树人成效。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供稿)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2022年教研室主任述职会议顺利召开
下一条:我校参加第二届高校语言文字工作论坛并作交流发言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教务处 | 电话:0312-5079473 | 传真:0312-5012995 | 微信公众号:hbujwc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