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快讯 · 正文
我校召开国家级新文科项目中期检查推进会
日期:2023-01-1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1月8日,我校在五四路校区主楼302会议室召开国家级新文科项目中期检查推进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议特邀山东大学本科生院副院长、全国新文科教育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申树欣,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法学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吉林大学法学院教授房绍坤,南开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周申,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院长徐虹,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学院副院长郭佳宏,陕西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副院长姬鸣,6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并对项目进行点评。

党委常委、副校长孟庆瑜出席会议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坚持目标导向,在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上再聚焦;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项目预期效果,整合各方资源和力量再推动;三是坚持创新发展,找准突破点,实现人才培养质量再提升。

五个国家级新文科项目课题组分享了现阶段项目的进展情况、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阶段研究计划等。与会专家对我校新文科项目取得的进展与成效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并结合自己的专业,从目标定位、项目推动、存在短板、发展方向等各个角度提出了非常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对我校新文科项目后期建设起到很强的指导性作用。

近几年我校充分发挥地方综合性大学的优势,注重继承创新,交叉融合,协同共享,积极推动新文科建设内涵发展。此次国家级新文科项目中期检查推进会的召开为我校文科人才培养提供更加明确的方向和路径,为“文科登峰”战略贡献力量。

上一条:我校召开秋学期第三次本科教学工作例会
下一条:历史学院顺利完成2023届本科生毕业论文开题报告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教务处 | 电话:0312-5079473 | 传真:0312-5012995 | 微信公众号:hbujwc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