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快讯 · 正文
历史学院顺利完成2023届本科生毕业论文开题报告
日期:2023-01-09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强化本科毕业论文过程管理,督促学生更好地完成毕业论文写作各环节的任务,进一步保障本科毕业论文质量,历史学院于1月5日全天集中开展了2023届本科生毕业论文开题报告工作。本次开题共有历史学、世界史两个专业129位学生、38位指导教师参加,分为11个开题答辩小组,采取线上方式进行。2020级20位同学协助做好记录和服务工作。整个开题过程有条不紊。

近现代史3组截图1

图1历史学专业中国近现代史三组在开题中

6a10462a53e66dfeac8b0fc818fac03

图2世界史专业师生在开题中

同学们精心制作了PPT,就论文选题意义、主要内容、研究框架、主要创新点、进程安排、写作思路与想法等方面向各位导师进行了汇报。指导教师针对学生开题汇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点评。对选题研究价值、课题目标、研究方法等提出修改建议,从选题范围、内容的精细化、参考文献资料搜集、创新拓展等多个方面给予了建设性意见。

4d41261b031ac7d64f025b8f3c310b4

图3开题同学进行PPT汇报

开题报告是本科毕业论文的重要环节,是保证论文选题科学性、合理性的有力措施,有助于学生及时发现和纠正毕业论文写作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为历史学院顺利完成2019级本科生培养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本科毕业论文工作是本科生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历史学院将进一步汇总各组开题意见,总结、发现同学们在选题和论证过程中的普遍问题,适时召开总结会,监督论文写作进度与质量,调动指导教师和学生积极性,为提升论文写作质量提供保障。

历史学院供稿

上一条:我校召开国家级新文科项目中期检查推进会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2022年教研室主任述职会议顺利召开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教务处 | 电话:0312-5079473 | 传真:0312-5012995 | 微信公众号:hbujwc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