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课程思政 · 思政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联合公共外语教学部举办课程思政建设交流活动
日期:2021-12-19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切实加强外语类专业课程思政建设搭建课程思政建设成果交流分享平台121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和公共外语教学部在B5-113教室联合举办了课程思政建设与比赛经验交流分享会。两个单位班子成员和全体教师参加活动分别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胡连影和公共外语教学部副主任郭书彩主持

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教师团队首先作了交流分享,近两年该团队及其成员先后荣获河北省高校“世纪之星”外语金课团队大赛特等奖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一等奖河北大学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河北大学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赛一等奖河北省高校第二届外语课程思政教学大赛二等奖等荣誉。朱静、聂海燕老师代表该团队进行了参赛经验分享,介绍了比赛流程、赛前准备、课程设计、课程思政融入理念和具体方法等内容,并分享了丰富的网络学习资源。

公共外语教学部教师团队随后进行了经验分享,近两年该团队及其成员先后荣获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外语课程思政优秀案例全国交流活动一等奖、河北省高校“世纪之星”外语金课团队大赛特等奖、河北省高校第二届外语课程思政教学大赛一等奖、河北大学教学创新大赛三等奖、河北大学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赛二等奖等荣誉。张敏老师代表该团队介绍了近两年的参赛经验和团队建设成效,分享了课程思政建设的心得体会和有效途径,对如何在公共外语教学中全面融入思政元素谈了自己的认识。

外国语学院院长、公共外语教学部主任叶慧君做了总结讲话,对联合举办此次活动的意义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两个教学团队在教学及课程思政建设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高度赞誉她指出,新时代赋予了外语专业新的时代使命,我们要抓住“培养什么人”这个教育的首要问题,从实践中找准课程思政内容体系和课程体系这两个坐标,在潜移默化中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她希望老师们能够加强自身学习深挖课程思政元素,润物细无声做好每门课程的思政建设,全面提高教育教学和课程思政建设水平。此次活动是外国语学院和公共外语教学部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基于两个部门教学活动的共同特点,实现了成功经验的最大范围推广与借鉴充分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达到了预期效果,对提升两个部门的教育教学水平和课程思政建设效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外国语学院、公共外语教学部供稿)

上一条:[河北大学文件]河北大学关于公布2021年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设计)获奖名单的通知(校教字〔2022〕1号)
下一条:[河北大学文件]河北大学关于公布河北大学2021年度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校教字〔2021〕16号)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教务处 | 电话:0312-5079473 | 传真:0312-5012995 | 微信公众号:hbujwc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