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勇毅担当,争做一名合格的社区党员志愿者
日期:2022-04-3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教务处党支部李晓阳

4月25日上午11时左右,清山公爵城社区落实保定市疫情防控部署,实行封控管理并全员核酸检测,涉及18栋楼3700多人。在时间紧任务重情况下,为实现社区快速高效全员核酸检测,社区立即面向辖区居民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积极响应社区号召报名参加了志愿者,并圆满完成了为期5天志愿服务工作。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应当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和志愿服务工作。可是作为一名河北大学闭环外的教师,当时我并没有毫不犹豫地立刻报名,因为心中有两个顾虑:一是我女儿才两岁多,还没有到接种新冠疫苗的年龄,属于易感人群;二是我的本职工作任务繁重,需要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和本职工作的时间安排。跟家人商量了一下,并向单位领导汇报后,我就报名做了社区志愿者。一方面,我会在每次志愿服务结束后做好自身的全面消杀和清洁,以便最大限度地保障家人健康不受影响;另一方面,我打算根据疫情进展和志愿服务工作时长的变化相应调整自己的工作时间,并努力提高工作效率,保质保量完成本职工作。当天下午,我看到河北大学党委组织部发布了《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及广大党员的倡议书》,提倡闭环外的党员要带头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主动向所在社区党组织报到,就地就近开展志愿服务,协助社区做好人员排查、核酸采样、政策宣传、秩序维护等工作,当好人民群众的主心骨。我更加坚信自己做了一个非常正确的决定。

图片1.png

清山公爵城社区在此次核酸检测中采用“分点位、分楼栋、分时段”的“三分工作法”。为方便居民进行核酸检测,社区共设置了2个检测点位,并按照居民楼栋到检测点的距离计算路程,使居民尽可能少走路,尽快完成核酸检测。我的志愿服务工作主要是配合医护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成为医护人员最有力的“小助手”;还要维持现场秩序,提醒居民戴好口罩、保持一米安全距离,对现场有需要搀扶的高龄老人和行动不便的群众及时引导并施以援手。在连日的核酸检测工作中,越来越多的党员同志加入了我们的队伍,志愿者们分工明确,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每一轮全社区3700多人的核酸检测速度都有明显提升。我感受到在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下,有一股强大的凝聚力引导着我们往对的方向走去。既然选择在防疫一线做志愿者,就一定要尽心尽力做好每一件事,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志愿者。我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一定会取得这场战役的胜利。

图片(李晓阳2).png

志愿服务是弘扬雷锋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途径,也是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建设服务型党组织的重要手段。共产党员要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当中,进一步增进党群关系、干群关系,全面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塑造良好社会风气。愿早日疫散花开,山河无恙!

上一条:教务处党支部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下一条:教务处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教务处 | 电话:0312-5079473 | 传真:0312-5012995 | 微信公众号:hbujwc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