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方案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建设 · 人才培养方案 · 正文
关于申报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通识教育课程(通识通选课)的通知
日期:2019-06-28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各教学单位:

按照《河北大学关于修订2019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校教字〔2019〕6号)文件精神,现组织2019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通识教育课程”(通识通选课)申报遴选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课程目标

“通识通选课”是学校2019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通识教育课程”的选修课程模块,旨在发挥学校综合性优势,通过为学生提供跨学科、跨文化、宽视野的课程,引导学生广泛涉猎不同学科知识领域,增进其对自身、社会、自然及其关系的理解,培养学生健全的心智、健康的人格、崇高的品格、批判性思维与博爱的胸怀,以及追求真理的精神。

二、课程分类

(一)人文科学与艺术类;

(二)社会与行为科学类;

(三)自然科学与技术类;

(四)生命科学与医学类;

(五)职业与就业创业类。

三、申报范围

(一)“通识通选课”开设应符合《河北大学本科课程建设管理办法》(校教字〔2017〕36号)相关要求,授课教师应符合《河北大学本科教学教师聘任管理办法》(校教字[2017]34号)相关要求。

(二)已在学校开设过、拟新申请开设的“通识通选课”,均需填写《课程教学大纲》(见附件1)、《申请备案表》(见附件2)和《申请汇总表》(见附件3)。

(三)已在学校开设过的课程,但本次未申报或未提交申报材料的“通识通选课”将不再进行课程安排。

五、申报程序

(一)授课教师按照(校教字〔2019〕6号)要求,填写《课程教学大纲》《申请备案表》和《申请汇总表》。

(二)各教学单位汇总本单位全部开设“通识通选课”的《课程教学大纲》《申请备案表》和《申请汇总表》,组织专家进行论证审核,经单位主管领导确认并加盖单位公章后报教务处。

(三)教务处组织相关专家进行复评,复评通过的“通识通选课”提交学校审批后列入2019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六、上报要求

请各教学单位汇总并审核本单位通识通选课申请材料,于2019年7月8日(星期一)中午下班前将纸质材料经单位主管领导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后提交至教务处(文苑楼208室),电子版发至:hbujsk@163.com。联系人:董方旭、王立娟。联系电话:5079529。

附件:

1.《河北大学通识教育课程(通识通选课)教学大纲(2019版)》

2.《河北大学通识教育课程(通识通选课)申请备案表(2019版)》

3.《河北大学通识教育课程(通识通选课)申请汇总表》

教务处

2019年6月28日

上一条:关于教学单位2019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的通知
下一条:河北大学关于修订2019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校教字〔2019〕6号)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教务处 | 电话:0312-5079473 | 传真:0312-5012995 | 微信公众号:hbujwc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