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快讯 · 正文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组织召开课程思政专家报告会
日期:2023-05-15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进一步全面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工作,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课程思政研究中心于512日组织召开课程思政专家报告会,邀请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正校级)、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专家王尧教授为我院全体教师作题为《数学课程思政——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的报告。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王尧教授围绕“什么是课程思政、为什么做课程思政、如何做好数学课程思政”三个问题,阐述了课程思政的内涵、外延和重要意义,分析了教育教学中存在的“十重十轻”问题,指出数学教育不仅是知识教育,更重要的本质是素质教育,并提出做好数学课程思政要结合课程特点、活动特色、教师特长进行,并通过大量教学案例给出了如何在日常教学中自然融入数学文化六个方面的建议。会后,与会教师与王尧教授进行了更深入的交流和讨论,纷纷表示王尧教授的报告信息量大、内容贴切有针对性,让大家对数学类课程思政改革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对大家今后做好课程思政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供稿)


上一条: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虚拟教研室”举行学术报告会
下一条:教学沙龙展风采 共话教育促提升——优秀基层教学组织交流活动:动物生物学教研室教学沙龙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教务处 | 电话:0312-5079473 | 传真:0312-5012995 | 微信公众号:hbujwc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